塩埕天后宮(鹽埕天后宮)》⛩ 主祀: 天上聖母

加入好友

塩埕天后宮(鹽埕天后宮)主祀神佛: 天上聖母
台南市南區鹽埕路291巷15號    電話: 06-2644245 

創建年代:乾隆二十三年 ( 西元1758 )
沿革簡介:鹽埕天后宮最早見於嘉慶年間成書的《續修臺灣縣志》,而據《臺南州祠廟名鑑》記載該廟創建於清乾隆廿三年(1758年),另有《寺廟臺帳》記為乾隆卅三年(1768年)創建[2]。據說該廟原祀武惠尊王,後改主祀媽祖。同治十年(1871年),當地楊姓人士倡議將廟宇遷到鹽埕溪口東岸,也就是現在日新國小的校地內。

進入日治時期後,鹽埕天后宮曾在明治卅五年(1902年)進行重修,但在昭和五年(1930年)因為鹽埕公學校(今 日新國小)擴建校舍而徵收廟地,該廟遂遷到今址重建。二次大戰後曾在民國卅七年(1948年)、四十二年(1953年)增建過兩次,後於民國六十六年(1977年)在當地望族林全福倡修下再次重建,是為現今之廟貌。該廟現為鋼筋混擬土建築,由拜亭、三川殿、拜殿與正殿組成,兩旁有鐘鼓樓與廂房。
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)

 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探索更多來自 拜拜網《Taiwan》Formosa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